Joaanaś

吃辣,走路。

 

【玫瑰】“我讨厌里奥。”(一发完)

盆友们,双向暗恋的小甜(?)饼吃吗?

 

Summary:阿圭罗喝醉了。

 

正文:

 

他们赢下了之前的那场球赛,以一种格外窘迫狼狈的姿态:里奥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里一记挑传,然后阿圭罗头球顶门,擦着门柱险而又险地将比分反超了。

 

但是他们终究是赢了。一瞬间,观众的呐喊顿时在整个球场炸响,完全淹没了主裁的哨响声。阿根廷蓝白色的旗帜在球场鼎沸的人声中里被一面面扬起,而里奥从球门右侧飞奔着一把搂住了从左路朝他冲来的阿圭罗。他们一边大笑一边在拥抱中攥紧了对方透湿的球衣,好让彼此贴的更近。

 

“我真的爱死你了,你的那一球简直是太棒了你知道吗?”里奥热切地这样冲他相识已过半生的朋友嚷嚷,而阿圭罗冲他绽开了一个过于欣然快意的笑容。


里奥该知道的,阿圭罗的笑容醇得过阿根廷卡帝娜酒庄20年的佳酿,而他又爱着这个人实在是太久了。刚刚登顶的肾上腺激素和沸腾的情感冲刷过他的心房,而他在那一瞬轻易的被蛊惑了。半是出于最纯然的喜悦,半是因为最隐秘的欲念,他的嘴唇潦草又克制地一触而过,轻轻吻在阿圭罗的颈侧:“我真的太爱你了,你知道吗?”他喃喃道。

 

里奥并不清楚阿圭罗回答了什么,也甚至没来得及注意阿圭罗是否想要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更多的队员们欣喜若狂地围上来。他们拉拉扯扯,在推搡之中近乎疼痛地拥抱着,高兴地试图跃上另外人的肩背。里奥再次得以用目光追逐上阿圭罗的时候,阿圭罗正在挣扎中被一群队友略有些粗暴地抛上抛下,看起来似乎非常想逃出这些过于激动的年轻人的魔爪,更多的人则围着他们欢呼了起来。


里奥小心地评估着一切反应,但是他的kun看起来一切正常。这很好,真的。里奥很确定阿圭罗几乎什么都没有听到,所以他把之前那个甚至有点点可悲的失控时刻决然扔在了脑后。

 

阿根廷队大喊大叫地场所从赛场移到了更衣室,然后从更衣室又挪到了酒吧。这的确是一场太过侥幸的险胜,所以连里奥也得以放下一些他平时的矜持。暂时的,他放任自己不去想那些关于阿根廷足协的无尽的烂摊子,他求而不得已经近乎十年的感情生活,或是他们过后的征途会有多艰险,诸如此类的的糟心事。


他多喝了几杯,然后在微醺的舒适感里,一边轻轻按压着自己因为之前场上的冲撞而已经开始肿胀发痛的肩膀,一边微笑地倾听着他队友们的谈话。他们占据了一整条长桌,几个体能教练毫无原因地笑作一团,一群刚加入国家队的小年轻们则拍击着桌面,带着无上的自豪与热情讨论着他们夺冠的可能性。然后很快的,他们开始全部加入了天马行空地吹牛活动,而里奥不禁低低笑出了声。他转过头去,准备和他的kun交换一个饱含着善意和微微调侃的愉悦眼神——他难以表述自己有多热爱这样的时刻。

 

或者不如说得更直白些:里奥就完全是靠着这些微小的温暖点滴支撑着熬过他漫长单恋中的每一天的。

 

于是他带着他也许一辈子都改不掉的微微拘谨和羞涩,热切地张望着,结果突然发现那个人竟然并不在他的身边。

 

他几乎是在瞬间酒醒了。他不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kun偶然遇上某一个天使一般的女孩子,然后里奥就永远出局了。他大概率会被安排在伴郎的位置上被逼遭受近距离处刑,还得在心碎的疼痛里强颜欢笑地去发表一些逗趣而不失礼节的致辞什么的。

 

或者事情完全可能更糟。由于这里是个酒吧,也许一些姑娘会轻易地被那人英俊的脸庞和紧实的肌肉所吸引,或是沉醉于他一笑起来便格外温柔而明亮的样子。更别提这位前锋先生还在数小时前打进了一枚拯救了阿根廷的制胜球这件事。


迷恋上上阿圭罗是一件太容易太自然的事情了,里奥自己深有体会,因此才会如此警觉。

 

虽然他想把kun永远拴在身边的动机仍然有待商讨,现在的kun确实不知所踪。里奥知道kun喝过酒以后格外温顺迷糊的状态,而如果有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去拍下一些糟糕的照片,后果绝对会非常棘手。

 

里奥急匆匆地站起来,潦草地冲着他身边的队员们点头致歉,然后迅速地走下了舞池。他咬着唇挤进了那片过于喧嚣的人潮,尴尬却又足够迅速坚定地在大片扭动着的裸露的肌肤和闪烁刺眼的彩色光线中穿梭着,试图去找到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

 

然后他先找到人是在舞池另一头边缘聊天的马斯切拉诺。

 

马斯切拉诺看到里奥的第一反应似乎是惊讶于他竟然是从舞池里走出来的。然后他看清了里奥脸上的焦虑,于是迅速露出了了然又安抚的表情:“阿圭罗在吧台!”他朝自己身后指了指,努力在嘈杂的音乐里冲里奥大声而不失和蔼地做出了提示,而里奥迅速地朝那个方向冲了过去,装作自己没听到身后马斯切拉诺对自己的点评:“里奥真的超级爱阿圭罗的。”


反正马斯切拉诺坚持他们早就搞在一起已经有好几年了,他又还能再损失些什么呢。

 

阿圭罗确实在吧台,但是里奥只用看看他的背影就知道这个不省心的男人已经彻底醉了:他的上半身几乎趴在了酒台上,手边堆积着一排酒瓶子,而他此时正拉着某位一脸为难的男性酒保,似乎在忙于絮絮叨叨着什么。

 

这其实很令人惊讶,因为里奥从没有见过阿圭罗醉到这种程度过。大部分的时候,阿圭罗只是在酒后会有些迟钝。他有时会呆呆地冲着里奥傻笑或者脸红,但是在几乎所有的情况下都会非常安静。

 

阿圭罗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也因为赛后庆祝的原因肯定去过了足够多次酒吧。里奥知道阿圭罗一直在喝酒这方面都很克制,对自己的酒量也有足够清醒的认识。今夜明明不是一个需要大喝一场的伤心之日,但是阿圭罗却不知为何偏要在这个时候一个人买醉。里奥虽然极其疑惑于事情的原因,却还是为自己在任何过分的事情发生之前找到了阿圭罗而放松了下来。

 

他接近了阿圭罗,然后在看清楚那些酒瓶子大部分标绘的度数都不低的时候不赞成地皱了下眉头。阿圭罗则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仍然在不懈地试图让那个酒保听自己讲话。

 

“我讨厌他,我讨厌他的——真的是太多事情了。”里奥听见阿圭罗这么翻来覆去地喃喃着。

 

里奥在他身边坐下来,轻轻肘了阿圭罗一下。“讨厌谁?”他问,估摸着自己应该会听到某位英超守门员或后卫的名字,一边对着终于得以脱身,然后冲着他露出感激目光的酒保友善地表示了自己的谢意。

 

“里奥。”阿圭罗嘟哝着。

 

“嗯?”里奥于是转过头来,冲着这个男人忍不住露出微笑。他不常听见kun这么叫他,但是每次听见都会感觉到心头温暖而饱胀的快乐。阿圭罗却并没有望向他,他反而把自己的脑袋缩进了臂弯里,只是继续沮丧地重复到:“里奥。”

 

里奥的手指几乎都要戳到阿圭罗露在臂弯外的那一点点脸颊了,然而阿圭罗则终于决定把他的句子说完整了:“我讨厌里奥。”

 

里奥收回手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他差点失去平衡摔下了吧台的高椅。“哪个…里奥?”他听见自己问了出来,语调甚至有点微微发颤。


他早就明白自己不可能有机会和他的kun在一起,也因为胆怯从不敢拿他珍若至宝的,和kun的友情去再赌那飘渺的百分之百。但是他本来真的以为他还可以坐拥他的九十好几,以朋友的身份站在阿圭罗的旁边。


他仍然心怀侥幸,因为里奥确实是一个太过于常见的阿根廷名字了。

 

阿圭罗在这时候稍微蹭了下头,里奥则甚至紧张地朝后缩了一下。但是阿圭罗终究不动了,还因为头疼哼出了声。终于,kun决定克服疼痛而继续这场惊心动魄的谈话,他稍微拔高了点声线:“里奥·梅西,梅西那个里奥,你,你看球吗,就是10号那个。” 里奥则敏锐的被他声音里不知从何而起的隐痛刺中了。

 

里奥没办法控制自己去想起那个已经令他身边无数人离开的理由。他的嗓音干涩,语气微弱,却仍然逼迫着自己把那个残酷的原因问了出来:“是因为,因为只要有他在,人们总是不愿意把关注分给别人吗?纵使在那一场比赛里,别人可能表现的甚至更加优秀?”

 

神啊,他从无意于此。他的kun是那么努力又才华横溢的前锋,而他值得一切赞扬和关注,而不是被莫名其妙地被笼罩在那个名为“梅西”光环的下面。他曾以为他的kun不在乎,因为他听过采访里的kun笑着说:“我想不想成为梅西?为什么没可能梅西有时候也想成为我呢?”。

 

可惜没有人在日后采访里奥,让他得以亲口承认他觉得阿圭罗并没有说错半分。

 

里奥并不是一个自怨自艾的人,但是他的确会因为小孩子般幼稚的胜负欲为失败而生闷气。他说不清有多少次,是kun用他温柔的笑容和乐观的小小打趣把他从低落中拉出来的。kun几乎从不发脾气,每个人都喜欢他。kun在那么多他们受尽指责的时候,总是像个斗士一样把所有人护在自己的身后。kun从来没有不勇于为正确的事情发声。而且梅西不会跳舞,阿圭罗比他在这方面强多了。


kun是一个那么那么棒的人,所以里奥不明白为什么大家就是不相信他确实认为能做阿圭罗是一件值得令人羡慕的事情。同样的,他们也不相信为什么里奥每年金球奖都一定要投票给kun,尽管里奥已经再三解释过kun的优秀之处了。

 

也许是因为他们都是阿根廷裔,又踢着相似的锋位,所以他们便老是被拉在一起比较。反正媒体就一定要盯着那么几个进球的数据说事,然后阿圭罗的前置形容词就不再是“曼城破了进球纪录的前锋”了,而一定要变成“阿根廷新一代的第二人”,或者是“梅西身边的僚机”这种梅西绝不会同意的称谓。

 

里奥不知道怎么不拼尽全力地踢球,也不可能赌上阿根廷的胜利去讨好别人,但是如果这是困扰到kun的问题,里奥不在乎自己要助攻kun多少次。如果能让媒体改变口风的话,就算要一辈子那么长他也做的出来。

 

但是阿圭罗在乎的点似乎完全不同:“你在说什么啊…他当然是最好的,这有...你不要和我说有...什么问题吗?是他的性格,里奥,他的性格讨厌!”

 

里奥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为了这个回答高兴还是难过,但是他还是充满苦涩地轻声开口了,完全没有为自己辩护的意思:“他…的性格的确很差,他老冲你发脾气不是吗?他埋怨你不关电视之类的,不高兴也只对你发牢骚,确实很讨厌。”

 

他正在暗下决心准备好好改正这一点,阿圭罗却似乎没听到他说了什么,继续专注于他自己的积怨已久的牢骚当中:“我还讨厌…讨厌他靠我那么近,讨厌他和我说‘我爱你’之类的话,他今天竟然亲了我的脖子你敢相信吗…”

 

里奥如坠冰窟。

 

所以,所以kun听到了。但是对于所有的感情,kun也知道吗?也许kun一直都知道,而且一直都讨厌?所以这就是困扰着kun的事情吗?他买醉也是因为这个吗?

 

里奥想说些什么,或者他应该道歉,但是他张开了嘴,喉咙却肿胀地的卡紧了。他既凄惶又慌张,窘迫到眼眶发烫,只要想到阿圭罗是怎么想他的便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最后倒是阿圭罗又开口了:“还有他看我的样子。”

 

里奥触电般下意识转开了目光,然后便再也不敢回过头去了。他于是也没有试图费心思去问阿圭罗为什么仍然试图假装和他做朋友。何苦呢。也许总有一天,当他因为长久的分别,尴尬,和愧疚不那么眷恋阿圭罗的一切,他能得以体面地拾起自己尊严,鼓起勇气去当面问这个问题。


他有他的骄傲,他会去问这个问题的。但是至少今晚,他没办法去接受这个问题任何可能的答案。如果这是懦弱,那么便尽管叫他懦弱吧,难道今夜他心碎的程度还不够所有人满意吗?

 

他空洞而机械地看向周围,而人群仍然在事不关己的在他们各自的夜晚里喧嚣着。这里和五分钟之前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但是里奥却知道他的世界已经天翻地覆,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他颤着手想把自己撑起来,虽然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但是却知道他不管躲哪里都好,起码要离开这个地方。

 

因为他真的没办法再继续冒犯他深爱的人了,也不想再执意折磨他自己了。

 

他已经站了起来,几乎落荒而逃,而他的kun却在他背后近乎哽咽地开口了:“…为什么他就非要那么温柔呢?”

 

里奥愣住了。


他着实听不得kun这么深刻痛切的语气,而倘若这起因还是他自己,这对他便真的是如同炼狱般痛不欲生。可惜他就算在这场感情里经常性地疼到倒抽一口凉气,每每却还是会不知悔改的去贪恋那一点点可能的甜。

 

里奥罚过点球。事实上,他是巴萨罗纳的第一主罚手。他罚过各种比赛上的点球,从国王杯,欧冠,到世界杯。他踢过5-0或3-3时候的点球,射门也许是大四喜也有可能是与世界杯失之交臂。他射进过,被扑中过,也踢飞过。这其中唯一不变的是当他把点球放下,直面守门员,准备射门之前的那一小会儿。

 

在那模糊的几秒里面,所有人潮和声音都会像蒸发般远去,变成近乎苍白的那么一片真空,而仿若重如实物般的压力钧然赘在胸口,世界则只剩下震耳欲聋的心跳声——这便是那一刻。

 

“所以,你觉得里奥的性格到底是哪里讨厌?”他鼓起自己从小就被全世界媒体检阅从而磨练起来的勇气,却仍然需要闭上眼睛才敢开口提问。

 

阿圭罗则在他身后困倦地嘟哝着,因为悲伤和疲倦已经快要睡着了:“他不该,不该对所有人都那么好…他关心他的朋友,为他们付出太多了,他对爱的东西一直都是这样…阿根廷,那些孩子们,新队员,朋友们…他太好了,你见过他就知道了,他太苛求自己了,却对所有其他人都太温柔了…你明白吗?他太好了,真的太好了,你应该见见他…他太好了,而这对我来说太残酷了…”

 

里奥也许已经脸红了,但是他颤着声音,仍然坚持问道:“你讨厌他和你靠的近也是因为这个吗?”

 

“他不爱我,你知道吗?我是说,他爱我,但是不像…不是,他喜欢我,但是那不是…不,他应该是爱我的,可是只是那种朋友般的…”kun似乎把自己绕湖涂了一会儿,但是却又马上振作了起来。“…没有关系,我爱他,我真的很爱他,这就足够了。我讨厌他和我靠的近却又不可能真的…爱上我…就像,就像他也和我说他爱我,非要说的那么真切,可又不是真的…他吻我,那么随便,你看,怎么能这样…这不——这不公平。可是,可是没有关系,我又能去哪里呢?我还是会陪在他身边的,因为我实在是太爱他了…”

 

里奥在这个时候早已经转过身来了,他站在他的kun的身后,轻轻地环住了那个和他已经分享了十五载光阴的少年,问了最后一个问题:“所以,说实话你最讨厌他的什么呢?他会改的,我保证。”

 

阿圭罗终于轻轻地哭出来了,里奥安抚地挨上了他微微露出的那一点点脸颊,可是似乎完全没有帮助,因为kun开始拼命地流眼泪:“我怎么能怪他呢,这又不是他的错…可是啊,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讨厌…讨厌他不能够像那样,像真的那样爱我...你和他说说好不好,拜托你,我也不是一定要他改,但是,如果他真的能改主意呢?那就好了...”

 

里奥抱紧了他:“这个,他爱谁这件事似乎还真的没办法改啊…”

 

Kun放弃般在自己的臂弯里点点头,抽噎声渐渐微弱下去:“是啊,我…知道…一直一直…都知道…但是,不是他的错…没人,没人应该怪他…我知道…没关系…”

 

里奥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他的kun已经睡着了,而他只能叹息着吻上了那个熟睡的人坦露的后颈:“当然没办法改啦,那是因为他爱的人就是你啊,你这个傻kun。” 他微微地扬起嘴角:“所以说,麻烦你睡醒了就不要再讨厌你的男朋友里奥啦!”

 

 

End


后续又开了一发车啦hhh车的话请点击这里www



谢谢阅读!!!【鞠  爱你们啾咪030

看!甜吧hhhhhhh【丧心病狂

玫瑰真的太可爱了 我真的心满意足

我现在在想的是,既然我已经撸了醉酒梗了

所以...所以我大白天吸菠萝啤的罪恶似乎可以一笔勾销了吧【喂

最后认真提醒一下,好孩子可不要随便喝酒哦!

  1192 39
评论(39)
热度(119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anaś | Powered by LOFTER